生物圈

写文整活全凭冲动

【营业悖论|水火】Rapper的结巴记录

cp:营业悖论|水火

*提及听觉,以及友情向一带一路

*我流水火,OOC会有,人设归原作

*水火在一起,听觉出柜后的某一个时间线

*大半年了本篇内容都开始有点遗忘了才想起补了番外bu看完真的好喜欢水火的氛围呜呜

*文中涉及直播片段,本人直播看得比较少,所以评论的风格和模式全靠脑补,不要深究


======


江淼的手机备忘录里有一个秘密,有时候他会想如果有人黑了他的手机把这个秘密公布出去,将会对一个偶像团内的rap担的形象有多大的打击。每每想到这里他都会忍不住偷偷笑起来,抑制不住的轻笑声就如他也抑制不住自己每次打开这个备忘录心里就会扬起波澜,被撞的满满当当。

“看什么呢,这么开心?”江淼闻声抬起头,对方不料到他眼里的笑意变得更浓。

“没什么~”只听见江淼轻轻地说,他也不知道自己这种语气在对方听来就像心脏突然被轻轻敲了一下,把原有的心跳鼓点打乱。

“真的吗?”rapper从不允许别人打乱自己的节奏,于是贺子炎决定报复性地凑近江淼,故意伸出手撑在他身后的餐桌,挡住他的大半视野。他知道这样会让江淼也会没办法像表面一样游刃有余,不出意外的话他这个时候他一定会说,别闹,子炎。

“别闹,子炎,待会儿凌一他们就起床了。”江淼收敛了一些刚刚逗人的表情,眼神飘忽了一下。

“唉,没想到啊。”贺子炎知道分寸在哪儿,也没打算在这儿跟人开玩笑到底,只好作遗憾状,“没想到天天吃人家撒的狗粮,自己还得藏着掖着啊,唉呀……”

江淼看着贺子炎眨眨眼,觉得他此刻如果有耳朵尾巴一定会故意在人面前耷拉下来,装模作样只为了让人rua他一把。

于是江淼就真的这么做了,抬手揉乱了他睡醒之后蓬松柔软的头发。

“乖,那不吃别人撒的,我喂你吃怎么样?”

“江淼你……!”

好像嫌这样安抚的不够似的,江淼还伸出一只手臂搂着他的脖子把他脑袋拉下来,踮起脚亲了亲他的发顶,然后笑着留下一句“房间里有动静了,我去做早饭”就去了厨房,不给贺子炎反应的时间。

在两个人暧昧battle中rapper贺子炎又一次的被压了一头,而江淼的秘密备忘录又喜添一笔。



下午江淼准备去舞蹈室练舞的时候,果不其然今天没有别的工作的贺子炎,要求着要一起去。但还没等到贺子炎开口说什么,就听见路远在后面急急忙忙地跑过来,抱怨着说你们俩怎么不等等我。

“圆圆说新单曲我站c位的两个部分想给我编一些不同的动作,所以今天约好了一起去舞蹈室的。”看着贺子炎递过来的带着疑惑和埋怨的眼神,江淼选择在心里偷笑着“残忍”地打破了对方心里的如意算盘。

“哎正好火火你也在,我也改了一下你的动作。我记得是在……”路远说着便拿出怀里抱着的平板确认着自己做的笔记,没有留意到另外两个人之间拉扯的眼神。

没关系,总有路远出去的时候,贺子炎只能这么想着。

可是事与愿违,出乎他意料的事情接二连三的发生。来到公司之后他们才发现舞蹈室已经被征用了,里面的是比他们还早到的在确认自己新单曲中solo部分的方觉夏,和坐在一边盯着自家人跳舞,在其他三个人看来笑得一脸诡异的裴听颂。

“老幺,收敛一点,口水要流出来了。”贺子炎现在心情一般,于是在推开门的那一刻立刻找人挤兑了起来。

“哈?谁……我去火哥你别瞎说啊!我没有!”裴听颂也不知道是被贺子炎的说法给创到了,还是因为被点破立刻就跳起来反驳。

“啊火哥,队长,还有远哥……你们也来啦?”方觉夏立刻停下来和大家打招呼,还不忘扔了个眼刀给刚刚死死盯着自己的人。

“还有我!!!”一个清亮的嗓音从众人身后的门外响起,“一个人待在宿舍里太无聊了,既然大家都来了干脆一起练吧!也给我一点特别动作好不好嘛圆圆~”不用猜也知道是谁。

贺子炎看着这越来越混乱的场面,知道自己心里那一点作恶计划看来是无法实施了,只能揉揉眉心作罢。但刚低头就看见身边温柔地笑着看着大家打闹成一团的江淼,心里又开起了小差。今天江淼穿着一件宽松柔软的灰白色卫衣,打底的黑色背心在倾斜的领口若隐若现。用现在小姑娘网上的话来说,江淼一直是个很守男德的人,无论四季,只要不是工作要求,即使跳再激烈的舞蹈无意中掀起了衣摆,也只能看见他里面常年穿着的黑色打底背心,为此粉丝小姑娘们没少在评论里嗔怪哥哥太见外。但贺子炎对此表示,深色的贴身衣物让江淼无意间露出的腰线更为纤细,他会控制不住地想象衣物之下的手感,和仿佛留于鼻尖的江淼身上的皂香,说实话这看得更容易走神。

像是感觉到了贺子炎越发升温的视线,江淼偏过头,一对含笑的双眸不偏不倚地撞入贺子炎的眼睛。大家都还戴着口罩没摘,眼波的流动在此时愈发的明显,两个人波澜不惊的表面下都有点心跳失速。

“怎…怎么啦?”贺子炎被江淼弯起的眼睑勾的受不了,只好率先投降发问。

“这话应该我问你,一直盯着我做什么?”

“我盯着你不可以吗?”贺子炎在江淼的眼神里撞的满盘皆输,但仍然要维持最后的颜面。

“可以是可以,不过……”江淼用只有两个人听得到的声音说道,“子炎,收敛一点。”

“草…”贺子炎万万没想到自己调侃裴听颂的话被原封不动的扣回到自己的头上,“江淼,你厉害我服的。”

江淼难得笑得弯下了腰。



这段时间大家难得被公司集体放了两天的假不用跑通告,所以晚上的Kaleido的宿舍依旧是闹哄哄的。不过今天晚上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们答应了要做个直播。六个人好久没合体做直播,内容还是非常家常地围在一起吃火锅玩游戏,随便刷刷微博就能感觉到粉丝有多么的期待。


“开了吗?开了啊……好,大家能看到我们吗?”

直播刚一打开,评论区立刻就飞速地滚动了起来。


[哇!开屏看见水水!]

[水水晚上好!这笑得也太可爱了吧!]


“嗯!看来是没问题了……来来大家坐近一点,打招呼了。”江淼确认了直播正常开启了之后,立刻招呼大家进入流程。

“大家晚上好,我们是——”

“Kaleido!”


[哥哥们晚上好!!]

[哥哥们好久不见!!!]

[啊啊啊这个座位cp全中啊!!水火,听觉,一带一路,我好了!!!!!!!!]

[哈哈哈哈哈前面的姐妹磕的好快哈哈哈哈]


江淼看到了这条一上来就刷cp的粉丝的言论,笑了笑不打算说些什么。但是眼尖的不止他一个,立刻也有人发现了这条感叹号拉的特别长的评论。

“哎快看这里有粉丝说cp全中,水火听觉一带一路……看到没圆圆!别人都磕咱俩cp,你刚刚还在因为一包薯片这种小事儿跟我斤斤计较,人设都崩啦我们BE了!”凌一在看到评论之后立刻借机会继续刚刚直播前俩人小学生吵架的话题。

听完这话假营业的cp们脸色都变得古怪而多彩,方觉夏不着痕迹地往裴听颂的反方向挪了挪,一只手绕到身后拍开了搭着他背的手。

贺子炎倒是非常冷静地下着羊肉,但是发出了不轻不重地笑声,借着收回探出去的身子的动作看了一眼也在看着他的江淼。

只有两位不知场外暗流涌动的此时还在闹腾。

“一包薯片?你管那叫一包薯片?噢包在一个快递盒里的就叫一包是吧?BE就BE!跟你在一起的话我这辈子都吃不上一口零食全给你这个小畜生抢了!”

“圆圆你你你好狠地心,你就不怕跟我分手了你一个人孤苦伶仃吗!”凌一立刻作痛心疾首状了起来,仿佛开播前理直气壮地去抢路远薯片导致了这一次“分手”的不是他自己。

“比起我你还是担心一下你自己吧,除了我还有谁受得了你啊!”

“开什么玩笑!我有觉……”像是提前预判了他想说什么一样,裴听颂已经投过来一个警告的眼神。凌一到嘴边的名字突然就转了个弯,倒不是害怕裴听颂,他是怕逗得太过了这个小霸王一下子不理智一脚踹开柜门,“我有队长!我有队长疼我,你有吗?”说完还凑过去挽住了江淼的手腕。

“乖,我们都疼你,闭嘴吃饭。”这时候分着羊肉的贺子炎继续面不改色地捞起一块肉不由分说地塞了过去。果然凌一看到肉都送到碗里立刻撒开挽着江淼的手乖乖吃饭。

江淼把贺子炎的小心思看在眼里,心里不免又感叹可爱。他享受着这种众目睽睽之下的隐秘,小心翼翼又期待着对方的心思将露未露的样子。

“噗…”一直没怎么说话的方觉夏突然看着平板笑出了声。

“怎么了,什么这么好笑?”

“这里有条评论说,一一粘着队长,然后火哥管着一一的样子特别像慈母严父。”

江淼和贺子炎立刻交换了一个不怎么清白的眼神。

“大家可能有一些误解,子炎不是严格,我也不是什么时候都很慈爱的。”江淼笑着挑了挑自己认为不对的地方。

“你重点居然是这个吗?”路远一脸磕到了的真诚地发问道。

“毕竟像有些时候有的人买了一大箱薯片,作为队长我还是得管管的~”

江淼的话尾轻飘飘的,但还是吓得路远和凌一立刻闭上了嘴。

在粉丝们的“救命卡团真的没有直男吧…”的刷屏下,这场车速过快的话题终于在绕到体重管理的问题之后收住了。



直播结束后大家各自回到了自己便开始收拾东西准备洗澡回房休息。自从听觉团内出柜之后,裴听颂拿零食和游戏机为贿赂要求凌一和他换房,贺子炎则顺势提出凌一一天到晚不在自己房间跑去找路远打游戏,干脆让凌一直接换到路远一个房间算了。折腾了一轮,贺子炎终于“能和队长一起回忆一下练习生的同居时光”。

江淼明天还有工作,所以大家催着他去洗澡表示他们五个人能收拾好厨房。所以等到贺子炎收拾完洗完澡回到房间的时候,江淼已经洗完澡换上了睡衣正窝在床边的懒人沙发上看明天的工作内容。他修长的双腿折起侧卧着缩成一团,漂亮的眉头轻轻地皱着看的很是认真。

贺子炎擦着头发绕到江淼身后,手臂随意地搭在他肩膀后面,蹭了蹭他的头顶又亲了亲。江淼没有回头,但是也配合地往后靠了靠,头搭在贺子炎的肩膀上。

他们之间总是这样,有时候一切亲密而又自然,不会让空气中的暧昧因子数量有任何的变化,只是缓缓地为对方注入一些自己的能量和温暖。但下一秒又会迸发出极具侵略性的荷尔蒙,互相试探着对方失去理智的底线。

江淼的眼睛扫过最后一行字,然后放下了手中的材料,侧过头看着贺子炎的侧脸,正巧贺子炎也在看着他。他笑了一下,抬头浅浅地顺着角度用嘴唇贴了一下贺子炎的下颚线,然后坐起身来。

“来,我帮你吹头发吧~”换上了勾人的尾音,甚至在这安静的夜晚里比白天的时候要更明显,贺子炎知道江淼就在刚刚那一刻脱离了工作的状态,现在这个情况让他帮忙吹头发只怕先热起来的不是头皮。但贺子炎无所谓,他认为自己热衷于和江淼博弈。

贺子炎能感觉到江淼的手指若即若离地勾过他的前额、耳畔、脸侧,他分辨不出对方有没有有多少故意的成分,但这都不妨碍他在江淼关上吹风机的时候抓住他还没来得及离开的手,放到嘴边亲了一口暖暖的掌心。

“…别闹,还没帮你顺好头发。”

“我们的小队长那么贴心啊,怪不得那些小姑娘都叫你‘慈母’。”

“贺子炎…”江淼还没想好怎么回怼回去,贺子炎就抓着他的手站起来转了个身把他拉到离自己很近,然后松开手去搂住了他的腰。

“我开玩笑的,你确实没有总是都很慈爱,确实~”贺子炎看着近在咫尺的那双白天总是喜欢想自己发出进攻的弯弯双眸,现在就像无辜地在他面前眨了眨,“你可坏了,今天整我多少次了,嗯?”

“你觉得那叫整你啊?”江淼听到这个说法立刻又扬起了在贺子炎眼里显得很俏皮的笑容,是心情大好的象征。

“那是啊!”贺子炎装无奈抱怨,“小队长可是每天都在挑战我的极限呢,看着我吃瘪我可是一点办法都没有……难怪觉得我不够严格。”

“我没开玩笑,子炎确实很温柔。”

“你…”贺子炎被他突如其来一记直球打得有些害羞,立刻又磕巴了一下,只好扭转话题的画风以求占据上风,他搂着的手收紧了一点笑得蔫儿坏,“你对温柔的包容度挺高啊~”

江淼的瞳孔放大了一下,贺子炎知道他这是立刻就明白了,本来做好了对方会恼羞成怒地推开自己的心理准备。没想到江淼只是看起来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然后轻轻地说道:

“嗯,因为你总是让我寻你开心。”


夜色并没有让Kaleido的宿舍变得沉静,一些公开或沉默的秘密总是会借着这不长的私密时光肆意生长。


江淼在睡着之前确认着备忘录里的行程,又瞥到了那一个被命名为“小狗结巴记录”的私密备忘录,开始回忆今天和对方的点点滴滴并把那一个个瞬间记录在案。

他一直忘不了当时贺子炎是怎样小心翼翼地接近他,甚至连让自己寻他开心这件事都值得反复誊写。贺子炎也许不知道,也许知道,现在的江淼只要和贺子炎一起经历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会被开心填的满满当当。


-Fin-


日常不会结尾orz

评论(10)

热度(80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